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 勤练“内功”促成效 三项举措助发展

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当好政企联络员、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发展引导员,勤练“内功”,创新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挂牌分包服务重点企业为进一步畅通企业与包联干部之间沟通渠道,综保区筛选出17家重点企业,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制作“万人助万企”公示牌,分别由科级以上干部实施点对点挂牌分包公示牌包含包联干部照片、姓名及电话,同时刊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承诺。企业既可以随时同包联干部沟通交流,也加强了公众对助企干部的监督。

制定综保区“正负面清单14条”。综保区“正面清单”划定企业服务的行为准则,从推动惠企政策和奖励资金落实、加强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等七个方面倡导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综保区“负面清单”划定政企服务交往的纪律红线,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政务服务行为等七个方面规定了助企过程中的原则底线。有助于党员干部打消顾虑,对企业的真实需求有更多了解,进而提供更精准有效的帮助。

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助企承诺书综保区全面启动“万人助万企”承诺书签订活动,全区共计61位党员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贯彻落实6个坚持是坚持优化效能,提高服务二是坚持担当负责,积极作为三是坚持重商亲商,文明服务四是坚持来往有度,君子之交五是坚持道德高线,纪律底线六是坚持言出纪随,接受监督。

截至目前,综保区发现问题159个,解决159个,问题解决率达到100%。



日期:2022-08-19
0
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当好政企联络员、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发展引导员,勤练“内功”,创新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