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税区公安分局开展防电诈宣传讲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趋严重,诈骗分子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施精准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2021年3月30日下午,保税区公安分局走进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电诈宣传讲座,由市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专家王勇专题授课辅导,卧龙综合保税区部分干部职工和驻区企业代表参加。


                 讲座中,王勇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网上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诈骗、后疫情时期的疫苗诈骗以及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好友领导、网络交易、网络交友、网络裸聊、赌博诈骗等常见的新型电信诈骗类型,向大家展示了网络刷单返利、冒充领导诈骗财务人员、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形式,讲解了不法分子行骗、引诱普通群众上当受骗的惯用方法手段,结合身边实际案例,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了网络贷款、网络交友等诈骗伎俩,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因为攀比而误入骗局,特别是进入跨境赌博的陷阱,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不要惊慌害怕,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活动现场,保税区分局民警还向区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展示了市公安局平安南阳公众号微警局新功能,引导他们关注平安南阳公众号,学习微警局提供的反诈宣传知识。

    此次讲座活动,共发放防电诈宣传彩页300余份,扫码关注平安南阳公众号150余人,宣传活动受教干部职工和企业人员达500余人,有效提高了保税区干部职工和驻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日期:2021-04-02
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趋严重,诈骗分子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施精准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2021年3月30日下午,保税区公安分局走进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