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保区企业入区指南

一、项目入区

办理部门:综保区招商发展局

办理期限:1个工作日

申请条件及设定依据:根据法律、法规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规定,凡有意开展与进出口有关业务的加工、贸易、物流、服务类企业都可在卧龙综保区注册。

所需材料:1.提交项目可行性报告;2.填写入区申请表;3.提交其他法定资格文件等。

二、工商注册

办理部门:市、区市场监管部门

办理期限:全程网上办理

所需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及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3.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4.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证件复印件;5.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件复印件;6.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身份证件复印件;7.住所使用证明;8.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办理部门:市商务部门

办理期限:1个工作日

办理流程:

(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网上申请

1.登录国家商务部网站:http://www.mofcom.gov.cn/;2.点击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对外经营者备案;3.点击备案登记;4.备案登记机关:选择南阳市商务局(方城县企业选择方城县商务局、镇平县企业选择镇平县商务局);5.备案登记方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6.提交;7.填写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内容(经营者英文名称、经营场所英文翻译填写必须所有字母大写);8.打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二)到商务部门提供书面材料(加盖单位公章)

1.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一份;2.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复印件一份;3.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4.对外贸易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一份;5.对外贸易经营者为个体工商户(独资经营者)的,需提交合法公证机构出具的财产公证证明。

四、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

办理部门:综保区海关业务二科

办理期限:1个工作日

所需材料:

1.填写《报关单位情况登记表》《报关单位管理人员情况登记表》;2.营业执照;3.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4.管委会入区申请表;5.企业章程;6.银行开户证明。

五、出口退(免)税资格认定

办理部门:市税务部门

办理期限:1个工作日

所需材料:1.出口退(免)税备案表以及电子数据;2.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备案表;3.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4.营业执照等。

六、电子口岸IC卡

办理部门:郑州海关

办理期限:2个工作日

所需材料:1.中国电子口岸业务办理联系单(由注册地海关进行初审并签发此联系单);2.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3.中国电子口岸企业IC卡登记表;4.企业法人、操作员身份证复印件;5.企业新增入网申请报告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七、外汇局备案

办理部门:市外汇局

办理期限:1个工作日

所需材料: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1.营业执照;2.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3.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申请书;4.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业务办理确认书。

八、投资项目备案(生产型企业办理)

办理部门:市、区发改委

办理期限:即时办结

所需材料:营业执照;项目生产规模及流程等。

九、环境影响评价证明(生产型企业办理)

办理部门:市、区生态环境局

办理期限:即时办结

所需材料:营业执照;投资项目备案证明等。



日期:2021-12-24
0
一、项目入区 办理部门:综保区招商发展局 办理期限:1个工作日 申请条件及设定依据:根据法律、法规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规定,凡有意开展与进出口有关业务的加工、贸易、物流、服务类企业都可在卧龙综保区注册。 所需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