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综保区“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局(办)、驻区各单位、建投公司、陆港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服务企业浓厚氛围,优化营商环境,经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现将《综保区“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方案(试行)》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4月13日




综保区“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方案(试行)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服务企业浓厚氛围,提高各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服务效能,打造服务品牌,展示综保区良好风貌,推动“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规范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正、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以为企业提供满意服务为标准,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服务、依法行政、提高效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为综保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负责评选活动的领导、协调、监督和考核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文鹏 党工委书记

李海源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张相云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杨建伟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张德景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李明宪  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时大海  综保区公安分局局长

 王江涛  市市场监管局综保区分局局长

 张  鹏  市住建局综保区服务中心主任

 王  磊  招商发展局负责人

 周  超  财政金融局负责人

 栗正俊  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负责人

 朱红波  建投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负责评选活动的日常工作,杨柳任办公室主任。

    三、评选对象

综保区各局()、驻区各单位建投公司、陆港公司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人员。

参加评选的人员,在活动期间如有经核实的企业重大投诉或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等情况,则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选周期

每年为1个评选周期,每月组织1次评选,每次评选1-3人。

对“金牌店小二”得主进行星级管理,每获评1次累积1颗星,年终按得星总数进行排名,并评选出年度总冠军。

    五、评选内容

围绕招商引资和入区企业服务工作,主要考评参评人员在加强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办事效率、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及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

    六、评选原则及标准

(一)评选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原则;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原则。

(二)评选标准

1.作风扎实。工作态度端正,上班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串岗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着装整洁、文明礼貌、行为举止规范,无损害群众利益现象。

2.业务精炼。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业务知识全面,专业技术熟练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团结协作,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履行职能,认真做好本部门工作,出色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3.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文明礼貌服务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对企业所想所需及时沟通、耐心解决;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待企业主动热情,具备较强的协调和沟通能力坚持创新,勤思善谋,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服务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4.工作效率高。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方便快捷科学设置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办公场所环境整洁,服务设施齐全;诚实守信,对职责范围内的办理事项不推诿、拖拉、扯皮、刁难,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5.企业口碑好。模范执行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在优质服务工作中业绩突出,服务质量高,工作无差错、企业零投诉,树立良好服务形象,能够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中形成较好的口碑

(三)加分项

    符合以下条件的可适当增加相应分数,加分可累计计算:

    1.在办理公司注册和税务、商务、海关等备案提供便利服务的;

    2.在厂房建设、装修期间及设备购置、安装、调试期间给予水、电、气等便利服务的;

    3.在项目建设期间给予施工许可、环评、审批等政务服务便利的;

    4.在企业办公场所、人才招聘、职工用餐、住宿等方面给予便利服务的;

    5.在缩短货物通关时间方面给予便利服务的;

    6.在企业办理奖补、退税、金融等服务给予便利的;

    7.为考察来访企业提供咨询等优质服务的。

    七、评选方法及步骤

    评选活动分为部门推荐、审核评定、表彰奖励三个阶段。

   (一)部门推荐阶段(每月1日-3日)

    每月1日正式启动当月评选工作采取部门推荐方式,各局(办)、驻区单位、建投公司、陆港公司等以书面形式推荐参评人员(每个单位推荐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对各部门推荐的参评人员进行初审,择优筛选3-5人形成当月“金牌店小二”候选人名单。

   (二)评选公示阶段(每月3日-10日)

采取部门评议、社会评议和领导评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总分为100分。其中:

(1)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评选打分30分;

(2)区内企业代表进行评选打分30分;

(3)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评选打分40分

评选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集中汇总。

    评选将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评选表设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和不了解四栏,满意票权重为1,基本满意票权重为0.6,不满意票为0分,不了解票和弃权票不计入总票数。测评得分=百分比数×[(1×满意票数+0.6×基本满意票数)/(满意票数+基本满意票数+不满意票数)],得分最高者当月“金牌店小二”得主。

    评选结果通过宣传栏、网站、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三)表彰奖励阶段(每月10日-15日)

    公示结束无意见,在公示结束下一周的集体学习时,“金牌店小二”得主进行通报表彰

    “金牌店小二”星级与年终绩效奖金挂钩,并作年终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是综保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引导各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加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针对工作特点和部门职责的实际情况,加强调研,将评选工作作为抓部门形象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确保评选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深入发动,注重实效。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要深入发动,广泛动员,实事求是,严把质量,选优培强,提高单位人员参与率,让典型更亮。同时,在评选活动中,各评选代表、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评选纪律。评选代表违反评选规定的,一律取消评选代表资格。工作人员违反评选规定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并追究领导责任。

    (三)总结经验,建章立制。部门要认真总结评选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政风行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找准企业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水平作为主线贯穿于评选活动的始终,巩固评选工作成果。




日期:2021-04-13
0
各局(办)、驻区各单位、建投公司、陆港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服务企业浓厚氛围,优化营商环境,经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