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躺平式干部”问题线索的通告

深入贯彻落实《在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严肃整治不良作风,综保区纪工委联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即日起面向全区广大企业,公开征集综保区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躺平式干部”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举报问题范围

工作得过且过,满足于开会了事,贯彻落实没有下文。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实则是只喊口号“唱空城”。

“表态”之后无“表现”,服务群众靠“表演”,面对群众诉求满口承诺,开的却是空头支票。往往是“火箭回应”后就没了下文,或者依然我行我素。这种“表面上办”,其实只是“做给你看”,目的是“赢得你赞”,实际成效“稀松散漫”。

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上推下卸。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挑三拣四、讨价还价,甚至以各种理由推脱。

长期坐在办公室以“遥控指挥”接“烫手山芋”,了解情况主要靠下属汇报、部署工作主要用电话通知、考评工作主要看下级报告,工作安排脱离实际。

)“不喊号子不拉纤,撸起袖子一边看”,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庸碌无为“混日子”。平时不言不语,有事一问三不知,见到工作“两手一摊”,碰到问题“两眼一黑”。

()有些干部年近退休,认为自己“船到码头车到站”,学习教育请假缺席,重要会议他人代劳,政策落实不闻不问。

()守着条条框框办事,作风拖沓、不重时效,把“遇到问题按兵不动、能拖一阵是一阵”奉为工作哲理,对限时办结的工作不按时限办理,对重大事项推动、落实不力。

()面对“老大难”“硬骨头”,只想当“太平官”,选择一“走”了之。

()无视群众诉求,以领导批示为“风向标”,主要领导重视的工作就快马加鞭抓落实,不怎么重视的工作就选择性忽视,领导没有明确要求、没细化实施办法,就“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

()“怕得罪人、怕出问题、怕担责任”,面对高风险领域工作,甚至临阵脱逃;遇到存在一些制约条件的事,谋划不靠前,徘徊不定、畏首畏尾。还有的不贪不占,就是不干,甚至不廉不勤,贪了也不干。

二、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区纪工委举报。

来电举报:拨打0377-60320021举报电话

来信举报:河南省南阳市龙升大道综合保税区大楼614综保区纪工委(收),邮编:473000。

网络举报:电子邮箱nywlzbqjgw@163.com

来访举报:来访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南阳市龙升大道综合保税区大楼614,当面反映问题。

中共南阳卧龙综保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综保区“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

2022年61



日期:2022-06-01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在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严肃整治不良作风,综保区纪工委联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即日起面向全区广大企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