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综保区“转提促”推动企业大发展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改进作风开展企业回访活动

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和“转提促”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转变干部思想作风,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确保服务落到实处。“转提促”工作组会同“万人助万企” 领导小组对区内干部服务企业开展回访。通过线上随机数抽取器在区内注册的144家企业中抽取36家,采用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包联企业信息、企业状态,询问企业反映问题是否有对接、反馈,请企业对服务做出评价及提出意见建议,回访结果全区通报。

二、提升效能实现企业”1分钟“快速通关二、提升效

为解决区内8家一般纳税人企业货物进出车辆人工审批流程时间较长问题,多次与南阳海关相关业务科室对接,缩减审批流程;与主卡口通关信息化运维系统的设计方华东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寻求解决方案,制定出最优审批方案,切实提高企业通关效率。目前,综保区海关一般纳税人系统由人工审批升级为系统自动审批,节约 80%通关时长,通关申请审批时长压缩在1分钟之内。

三、帮助办理货车通行证,提高企业效率

三、在走访、摸排时发现一些企业在申请办理货运车辆进出城区通行许可时遇到难题。工作组第一时间邀请南阳市公安局专干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直击问题堵点、难点,迅速协调整改,指定专人负责与市交通指挥中心对接;结合企业 实际情况与市交通指挥中心一起商定货车进出城区路线,告知企业在递交申请时要错峰出行、避开拥堵期。将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整理,向企业转发,提高审核通过率的同时提升企业生产效率。2022年以来,共服务区内企业 30 多家,帮助相关企业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716次。

四、搭建玉石、香菇专班,促进外贸企业发展

四、运用通关一体化、第三方质检机构统一检测、中欧专列等举措,为玉石加工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保障,进一步规范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玉石原料进出口业务,促进和扩大南阳玉石原料进口规模。一季度累计完成玉石一线进出口数值 2030 万元,同比增长 75.7%。联合南阳海关、市政府口岸办、市商务局,与今年4月份开通首列南阳至越南河内的中豫号国际班列,帮助西峡香菇企业打通国际物流通道。2021 年香菇等农副产品出口2611万元,2022年4个月已出口4323万元人民币。



日期:2022-07-13
0
一、改进作风开展企业回访活动 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和“转提促”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转变干部思想作风,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确保服务落到实处。“转提促”工作组会同“万人助万企” 领导小组对区内干部服务企业开展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