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华昌油脂科技有限公司

南阳华昌油脂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入驻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专业从事废弃动植物油脂回收再利用,及新型清洁能源——生物柴油原料的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是典型的循环经济和绿色环保产业。公司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流动资产投资5000万元,现已建设日处理200吨废弃动植物油脂生产线一条,以及检测、仓储、办公等配套设施。

公司采购不同品质的废弃动植物油脂,经过加热、勾兑、混合、搅拌、循环、调制,加工成工业级混合油,满足生产生物柴油的要求。委托区外的生物柴油工厂加工生产生物柴油,实现加工增值,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产品质量达到欧盟生物柴油标准,全部出口欧洲。预计年产值5亿元,创汇7000万美元。

公司所从事的项目不仅体现了变废为宝的经济效益,更重要体现在显著的社会效益,既防止了废弃动植物油脂的环境污染,又避免了地沟油返回餐桌造成的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公司为了使生物柴油原料的多样化,计划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进口生物柴油原料:棕榈酸化油,脂肪酸甲酯和脂肪酸混合物。预计进口棕榈酸化油2000吨/月,单价约500美元/吨,金额100万美元;脂肪酸甲酯和脂肪酸混合物2000吨/月,单价约500美元/吨,金额100万美元。预计年进口额大约2000多万美元,缴纳关税和增值税300多万元人民币。



日期:2022-03-22
0
南阳华昌油脂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入驻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专业从事废弃动植物油脂回收再利用,及新型清洁能源——生物柴油原料的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是典型的循环经济和绿色环保产业。公司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