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官宣!货车入豫不赋黄码,再次明确政府买单……

5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



货车报备后入豫不赋黄码
高速通行费减免
此前,河南喊话货车司机非红码不劝返,让社会连连点赞。
5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保物流畅通方面,河南再出新政:货车报备后,入豫不赋黄码,纳入白名单企业物流车辆通行自6月1日起至8月底,我省高速通行费减免20%。下步还要推行“无感卡口”,利用大数据技术,使来往车辆无感查验、顺畅通行。

河南再次明确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各级政府承担
针对目前疫情反复多发的实际状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保持经济正常运行是财政部门必须研究的新课题。5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财政部门在继续做好患者救治、疫苗接种、防控物资保障等常规工作经费保障的同时,近期将重点加强支持做好核酸检测、支持隔离点建设保障。
在支持做好核酸检测方面,加快全省1.4万余个便民核酸采样屋建设,支持打造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对于社会面采样屋,省、市财政根据实际采购数量据实安排资金,所需资金省与省辖市按照7:3比例负担;同时,鼓励用工1000人以上的白名单企业(项目)自行配置核酸采样屋,省与市级或县(市)财政按7:3比例给予50%的购置补贴

在核酸检测费用方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展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级政府负担。
在支持隔离点建设方面,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指导各市县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减非必要、非刚性支出优先保障隔离点建设,省财政在分配政府专项债券、财政转移支出时予以支持。
对经省认定的大型集中隔离点建设,经验收合格后,省财政按建筑成本的一定比例予以奖补。鼓励省、市(县)政府投资公司依照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原则,通过盘活资产、合作建设等方式储备一定数量的房产,按平疫结合方式运作,助力政府重大政策落实。


来源:河南疾控




日期:2022-05-30
0
5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
货车报备后入豫不赋黄码
高速通行费减免
此前,河南喊话货车司机非红码不劝返,让社会连连点赞。
5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