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南阳城区40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站投入使用

南阳市卧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免费开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站的通告


      为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充分发挥便民核酸采样点高效、便捷作用,方便群众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卧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我区实际,首批启动便民核酸采样站20个,并于2022年6月1日起免费面向社会开放,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每日上午7:00一12:00,下午:14:00-19:00(节假日无休)进行核酸采样。

      二、采样方式

      采样实行20:1混采检测,不开展单人单检。

      三、采样点位置

      (一)卧龙岗街道:1、十二里河社区:十二里河社区老村部;2、潘庄村社区潘庄;3、桃园社区:桃园社区文化广场。

      (二)武侯街道:1、北京路社区:昌泰小区大门口附近;2、武侯社区:武侯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梅溪街道:1、文化社区:新华城市广场;2、梅溪社区:鸿德广场;3、八一社区:八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四)光武街道:1、光彩社区:光彩市场一期;2、刘庄社区:翰林华府广场。

      (五)车站街道:1、铁西社区:百里奚路铁西社区服务中心;2、顺达社区:新华路与工业路交叉口港达商贸城广场;3、车站社区:火车站广场。

      (六)七一街道:1、塔园社区:滨河路与卧龙路交叉口东正广场;2、永安社区:中光厂操场东北角(原党群服务中心);3、曾楼社区:七一路工业路交叉口税局隔壁。

      (七)靳岗街道:1、靳岗社区:靳岗街南路口。

      (八)蒲山镇:1、卧龙区蒲山镇独山站。

      (九)潦河镇:1、卧龙区潦河镇卧龙站。

      四、核酸采样结果查询请手机微信登录“健康南阳通”—疫情防控—核酸报告—输入身份证信息查询。

      五、相关要求

      (一)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朋友,请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携带智能手机或身份证(户口簿)就近到采样点有序采样,做到即采即返。

      (二)市民朋友采样全程服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主动扫场所码或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自觉遵守采样点现场秩序,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三)居家隔离人员和黄码、红码人员不得在便民核酸采样站进行采样。伴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的患者,直接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

      (四)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需由监护人陪同采样。

      六、特别提示

      市民朋友24小时内请勿重复进行核酸检测,如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应于48小时后进行核酸采样。



      南阳卧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5月30日



南阳市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免费开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站的通告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早发现”机制,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按照“就近便民”原则,宛城区在中心城区5个街道办事处首批设置20个便民核酸采样站,并于2022年6月1日起免费面向社会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检测时间

      每日上午:7:00一12:00,下午:14:00一19:00(节假日不休息)

      二、采样对象

      宛城区辖区内有核酸检测需要的居民(包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员、外籍人员等)。

      三、采样站位置

      (一)汉冶街道1.蔡庄社区核酸采样站(仲景路范蠡路交叉口万德隆超市门口);2.北关社区核酸采样站(人民路聚贤街口);3.老庄社区核酸采样站(张衡东路宛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对面);4.袁庄社区核酸采样站(南阳市第二体育健身中心建业二期南泰路)。

      (二)东关街道1.河街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站(河街社区院内);2.防爆阳光家园停车场采样站(防爆阳光家园停车场);3.实验中学核酸采样站(实验中学门口);4.医圣祠停车广场核酸采样站(医圣祠停车场)。

      (三)仲景街道1.市民服务中心南广场核酸采样站(市民服务中心南区); 2.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站(滨河路南阳市第一体育健身中心);3.泥营社区龙达核酸采样站(龙达食品商贸城门口);4.建业凯旋广场核酸采样站(建业凯旋广场18号楼前广场);5.宇信凯旋广场核酸采样站(宇信凯旋广场西北角)。

      (四)新华街道1.豪盛广场核酸采样站(豪盛广场);2.淯阳桥核酸采样站(淯阳居委会);3.卧佛寺游园核酸采样站(卧佛寺游园);4.联合社区核酸采样站(联合街与和平街交叉口东北角)。

      (五)五里堡街道1.吕庄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站(吕庄小学对面);2.姚庄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站(雪峰路祥瑞家园);3.白河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站(长江西路白河社区南入村口)。

      四、核酸采样结果查询

      请手机微信登录“健康南阳通”—疫情防控—核酸报告—输入身份证信息查询。

      五、注意事项

       (一)到便民核酸采样站参加采样的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携带智能手机或居民身份证,主动扫场所码,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即采即返,防止交叉感染。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应与上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以及黄码、红码人员不得在便民核酸采样站进行采样。(四)伴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的患者,直接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          


南阳市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5月31日


来源:卧龙、宛城疫情防控指挥部



日期:2022-06-06
0
南阳市卧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免费开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站的通告
为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充分发挥便民核酸采样点高效、便捷作用,方便群众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卧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