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宛返宛最新出行政策

南阳市最新疫情出行政策

进入南阳市

(内容为2022年10月25日12时前报送,建议出行前先拨打当地电话咨询。)

      一、所有来(返)宛人员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一豫事办一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抵宛后第一时间如实向村(社区)、单位报告行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凡从南阳市域外来(返)宛,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宛后即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三天两检”健康管理措施。
      三、市外来(返)人员抵宛后,需配合落实“一测一扫四查验”(测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码、报备记录),没有报备的须在现场进行补录报备,并在查验卡点进行免费的 “落地即检”,即检即走,不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返回居住地后第1天和第3天做核酸,之后参加南阳市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一入境地已集中隔离7天的来(返)宛人员,抵宛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一入境地未实施集中隔离或集中隔离不满7天的,抵宛补足集中隔离时间。
      五、对近7日内有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来(返)宛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宛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能完全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宛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同住人员除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不外出,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
      六、其他重点地区来(返)宛人员。
      1.西藏自治区全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域来(返)宛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点对点”转运;
      2.贵州省毕节市;四川省泸州市、遂宁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黑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兴安盟;甘肃省兰州市、陇南市 (新增)等城市中有疫情报告的县(市、区)来(返)宛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点对点”转运。
      对上述城市中无疫情报告的县(市、区)来(返)宛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重点地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七、对发生本土疫情、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经研判确有疫情外溢风险的地区,根据风险等级判定结果分别参照高中低风险区对来(返)宛人员进行管理。


离开南阳市

(内容于2022年10月25日12时报送,建议出行前先拨打当地电话咨询)

      本市人员离宛外出须向居住地社区 (村)、单位报备。

      附南阳市交通政策及各地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日期:2022-10-27
0
南阳市最新疫情出行政策 进入南阳市 (内容为2022年10月25日12时前报送,建议出行前先拨打当地电话咨询。) 一、所有来(返)宛人员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一豫事办一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抵宛后第一时间如实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