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保区与河南经贸学院签约 校地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

        12月28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南阳市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融入国家陆海贸易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

        当天上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河南御兆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校地实践教学基地。三方将围绕现代物流系统建设、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领域,进行人才定向培养、建立实训就业基地,打造 “校地企”产教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南阳市副市长范勇出席并致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新庆,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郭国侠,河南御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莉等嘉宾出席,卧龙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卧龙综保区党工委书记李文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9161828.jpg
 
        范勇指出,南阳正加快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卧龙综保区是南阳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的高水平平台和金字招牌。希望三方通过此次合作,让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南阳产业人才创新能力和创业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的智力人才支撑。

        “综保区与高校共建产业学院,将为校地专业人才培育和产业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表示,他们将在前期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融合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现代物流系统建设和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运行管理中,大力培养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等,符合现代物流全领域、全流程要求的高端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力争把“一带一路”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省产业学院建设的一个标杆,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对外贸易水平提供助力。

        签约仪式后,领导和嘉宾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深入综保区申报大厅、入驻企业华昌油脂和保税仓库等实地调研。
 

 



日期:2020-12-29
0
12月28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南阳市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融入国家陆海贸易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 当天上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南阳卧龙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