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跨境电商产业有了“母港”|卧龙综保区与邮政南阳分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


3月18日,一张具有特别意义的《南阳卧龙综保区》中国邮政邮资纪念封正式揭晓,象征着南阳卧龙综保区与邮政南阳分公司正式携手开展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强力推动南阳企业开展货品本地查验出口、跨境直邮、海外代购等业务,实现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发展。

当天,卧龙综保区、南阳国际陆港多式联运公司分别与邮政南阳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20年,南阳分别被确定为国家跨境电商进口零售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卧龙综保区抓住这一机遇,与南阳海关、邮政南阳分公司积极合作,成功开展了96109710业务,实现了南阳跨境电商本地申报、通关“零的突破”。 




    卧龙综保区党工委书记李文鹏表示,作为南阳对外开放的高端平台,综保区主动落实国家政策,打好线下线上平台建设“组合拳”。目前,卧龙综保区已在线下建设了南阳本地的跨境电商监管查验场所,线上打造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已完全具备了开展跨境电商9610971098101210等业务模式全部条件。跨境电商企业在综保区即可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极大地方便了本地跨境电商以及外贸企业快速通关,既帮企业降低了报关成本,又提高了通关的时效性。

李文鹏告诉记者,此次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卧龙综保区将利用进出口“软硬件”综合优势,积极拓展跨境电商和物流贸易通道,开行多式联运和开通中欧邮件铁路专列,吸引优质货源、资本、人才集聚,让南阳的特色农副产品、高端机电产品、优质医药化工等产品通过综保区走向世界各地,让更多的国外优质产品走进南阳,真正做到“买全球、卖全球”,引领南阳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

    邮政南阳分公司总经理胡庆魁表示,下一步南阳邮政将加强与南阳综保区、南阳海关、南阳国际陆港多式联运公司等各方的合作,加大规模跨境电商客户、平台的引进,争取开通中欧班列(南阳)运邮,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为我市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惠、更加高效国际物流服务,为加速推动南阳国内国际双循环经贸发展贡献邮政力量,努力把南阳打造成为跨境电商创业创新的热土。





日期:2021-03-19
0


3月18日,一张具有特别意义的《南阳卧龙综保区》中国邮政邮资纪念封正式揭晓,象征着南阳卧龙综保区与邮政南阳分公司正式携手开展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强力推动南阳企业开展货品本地查验出口、跨境直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