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是西到卧龙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 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开放“桥头堡”

朱是西到卧龙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做优企业服务 全力争先进位 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开放“桥头堡”



       8月9日,市委书记朱是西到卧龙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的平台载体作用,打通便捷快速的进出口贸易通道,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争先进位,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开放“桥头堡”,助推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是西先后到综合保税区申报大厅、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牧原饲料加工厂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申报、生产经营、物流运输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开展外贸业务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


       朱是西强调,加强谋划,制订综合保税区三年冲刺计划、五年行动计划,强化争先意识,大幅提升全国位次。加强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实行周例会制度,加大研究调度力度,依法依规、打破常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服务好进出口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进出口贸易。打造诚信政府,凡是承诺的政策、事项要及时兑现。

      朱是西指出,建立完善综合保税区发展路径,打通便捷快速的进出口贸易通道。要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采取“管委会+公司”模式,坚持市场化运作,提高效率效能。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对全市进出口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口岸、物流等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尽快设立口岸、建立“空水公铁”联运的物流体系,进一步完善综合保税区功能。

      朱是西指出,千方百计推动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入驻综合保税区,扩大业务量,提高竞争力。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品牌、有影响力的贸易企业和制造业企业,通过以商招商等方式加速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集群,为综合保税区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冰、范勇参加调研。

来源:南阳新闻联播



日期:2021-08-11
0
朱是西到卧龙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做优企业服务 全力争先进位 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开放“桥头堡”


8月9日,市委书记朱是西到卧龙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