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保区举办政策宣讲会丰富内容为外贸企业精准服务


        8月24日上午,河南单一窗口应用培训暨外贸企业惠企政策宣讲会在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是在省发展改革委支持下,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牵头、南阳海关、卧龙综保区联合河南电子口岸公司、南阳产业投资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南阳市分行共同承办,丰富翔实的内容获得参会企业的欢迎与肯定。



会上,南阳市政府口岸办主任全旭永介绍说为进一步推广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提高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通过此次线上线下培训会方式向外贸企业做好政策宣讲和培训服务。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作为河南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重要平台,可为企业提供进出口外贸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有效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优化通关业务流程,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



省电子口岸公司讲师张静方围绕河南单一窗口建设情况、平台优势、服务保障、货物申报和新功能应用具体操作指南进行专业讲解;南阳海关高雅RCEP 政策”做了解读;综保区招商发展局局长王磊重点解读了省、市稳外贸有关政策,并对企业介绍了综保区在投资环境、政策支持、产业规划、发展定位、土地资源和通道建设等情况。



宣讲会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业务到技术,对“两步申报”改革及“单一窗口”新增功能应用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深入浅出、明晰具体,企业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日期:2022-08-25
0
8月24日上午,河南“单一窗口”应用培训暨外贸企业惠企政策宣讲会在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是在省发展改革委支持下,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牵头、南阳海关、卧龙综保区联合河南电子口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