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有功能 助力南阳制造走出国门

  3月19日,南阳杜尔气体装备有限公司自营出口价值994万元的首批货物顺利启运,将通过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报关出口至俄罗斯,产品出口模式在整体费用、周期上较之前分别降低20%和缩短15%以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常态化通过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出口业务,今年预计实现出口总值达1亿元以上。

  南阳杜尔气体装备有限公司是社旗县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液化天然气、液氧、液氮等低温介质的存储及气化装备,大量产品出口国外市场,但前期出口业务以代理商组货、沿海港口报关出口为主,存在费用高、周期长等不便利因素。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问题后,立即会同社旗县有关部门深入该公司调研座谈,宣传解读综合保税区的功能政策优势,为该公司协调提供出口报关、物流运输、大件货物通行保障等全流程服务,得到该公司的认可和点赞。

  2022年,南阳全市80%以上的县(市区)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存在不同程度的进出口业务合作。今年以来,该区对标南阳经济增速“保八争九”目标,提前研究谋划,成立了农副产品、宝玉石、健康养生等6个工作专班,深入推进与各县市区联动合作,聚力发挥综保区特有功能,助力全市外贸进出口扩量提质。

  “下一步,我们将锚定‘十四五’末进入全国综保区前50名的目标,持续发挥综保区特有功能,助力更多南阳制造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南阳扩大开放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对今年的发展前景,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



日期:2023-03-20
0
3月19日,南阳杜尔气体装备有限公司自营出口价值994万元的首批货物顺利启运,将通过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报关出口至俄罗斯,产品出口模式在整体费用、周期上较之前分别降低20%和缩短15%以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