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午,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研判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开启综保区晋位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工委、管委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和平台公司、全体关务辅助人员,以及驻区海关、公安、市场监管、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对综保区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要求,以独立经济功能区改革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年完成一线进出口总值183684万元,超过封关运行前三年总和,为我市扩大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综保区党工委书记李文鹏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依托综保区打造区域开放高地和中心城区都市区的目标,对综保区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赋予新的更大使命。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困难挑战,把握发展机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强化时序意识,扬鞭催马、伏牛奋起,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落稳落实!要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为新时代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不懈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物流通道和新兴业态拓展等工作,深入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做好区域规划衔接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守初心使命,化老黄牛为苦干斗志,化孺子牛为实干作风,化拓荒牛为巧干能力,以三牛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据悉,2021年,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将力争进出口总值突破100亿元(其中一线进出口总值不低于50亿元),完成中央级税收不低于1亿元,开行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班列200列以上,年度绩效评估跻身全国前50名,为南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和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1-03-12
0
3月11日上午,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研判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开启综保区晋位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