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莅临南阳卧龙综保区进行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专题调研

4月8日下午,郑州海关统计处副处长郑刚一行莅临南阳卧龙综保区,对综保区发展状况和贸易数据统计质量进行专题调研,南阳海关、综保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区内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走访察看企业、听取南阳海关和综保区工作汇报后,对南阳海关和综保区管委会扶持区内企业发展、开展监管创新、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从贸易数据统计的角度出发,对保税物流模式、中欧班列转关出口、进出口货物监管、跨境数据提取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2021年是南阳卧龙综保区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这次针对贸易数据统计的专题调研将进一步为综保区的发展指明方向。下一步,综保区要在郑州海关和南阳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业务知识交流学习、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充分发挥好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综保区,为南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2021-04-13
0
4月8日下午,郑州海关统计处副处长郑刚一行莅临南阳卧龙综保区,对综保区发展状况和贸易数据统计质量进行专题调研,南阳海关、综保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区内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走访察看企业、听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