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忧乐文化 增辉文明综保”实践参观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3月9日赶赴邓州市,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忧乐文化 增辉文明综保为主题的实践参观活动。



邓州编外雷锋团成立以来,新老成员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如同一面旗帜,在无数双手之间传递,他们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随着讲解员的精心解说,雷锋艰苦奋斗、爱憎分明、助人为乐、公而无私的形象跃然眼前一副副感人画面在眼前闪闪,一段段朴实文字触动心灵。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精神,立足公益,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世代传承!



北宋著名政治家范仲淹任职邓州时,曾在花洲书院写下千古名篇《岳阳楼记》,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在这里,同志们流连在景致优美的亭台楼阁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藏品中,亲身感受范仲淹的“忧乐”精神,学习他爱国、爱民、勤政、廉政、改革、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在文化廉政长廊,碑廊图文并茂地再现了清廉若水的东汉郭丹、勤政恤民的明朝王聘、兴学爱民的清朝庞振坤等一位位先贤的忠廉勤政故事。在古代廉吏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名言警句、故事佳话中,综保区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实践参观活动,“雷锋精神”和“忧乐精神”更加被每名党员干部所熟悉、所铭记、所掌握,并在后期的工作、生活中付诸于实践,为综保区的蓬勃发展增砖添瓦,为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日期:2022-03-10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3月9日赶赴邓州市,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