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五调研组莅临综保区开展 全市大干快上二季度等工作专题调研


    510日,市人大常委会莫中厚副主任带队第五调研组莅临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全市大干快上二季度等工作专题调研党工委书记方建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C7地块标准化厂房跃铧工地、景合升公司黄粉虫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生产经营企业享受政策优惠及帮扶等情况,共同探讨企业开展外贸业务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听取了综保区管委会及企业代表对《南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提出的建议,并给予回复。



莫中厚副主任强调,今年以来综保区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整体工作呈现强劲向好的发展局面,但对照市委市政府时间任务双过半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此次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总结暨大干快上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希望能够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查找综保区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应对之策,助力综保区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方建波书记表示,综保区将切实增强完成经济工作任务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心,坚持锚定目标,多举措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一是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扩大业务量,提高竞争力,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品牌、有影响力的贸易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集群;二是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筹建综保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帮办代办业务,做实通道专班和跨境电商专班,打通便捷快速的进出口贸易通道,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的平台载体作用;三坚定不移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效能,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与全市同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日期:2022-05-11
0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莫中厚副主任带队第五调研组莅临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全市大干快上二季度等工作专题调研,党工委书记方建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内C7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