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公安分局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 架起警企连心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保区公安分局于 2022年10月19日组织召开辖区警企恳谈会, “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倾听“企业呼声”,请群众“揭短”“挑刺”,找准执法执勤、服务企业发展中的“沉疴痼疾”,对症下药,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筑警企“连心桥”。会议邀请了综保区领导、辖区重点企业代表、靳岗法庭负责同志、媒体等单位参加,会议由综保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鲁楠主持。

  恳谈会上,综保区领导介绍了保税区近几年的发展,充分肯定了综保区公安分局成立以来,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所做的贡献。鲁楠同志代表分局介绍了分局“万警助万企”活动、“百日行动”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开展情况,以及近期走访检查各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机防设施、安全生产、消防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等。靳岗法庭刘小宁庭长代表法庭介绍了法庭结合地方实际创建枫桥式法庭工作模式,并针对辖区企业聚集、涉企类纠纷较多提供法律服务进行讲解。
  各企业代表对综保区公安分局长期以来护航企业发展、解决企业难题等方面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针对近期企业发展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鲁楠同志对企业提出的想法以及遇到的难题,现场给予了正面回应和解答,并以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的形式,全面收集企业对公安分局在队伍作风、精神面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问题,公安分局将进行分类整理,制定整改清单,确保问题真查摆、困难真解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随后,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谈感想、话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警企恳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与辖区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掌握了辖区企业诉求。下一步综保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经济建设保驾,不断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安全感,营造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营商环境。



日期:2022-10-21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保区公安分局于 2022年10月19日组织召开辖区警企恳谈会, “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倾听“企业呼声”,请群众“揭短”“挑刺”,找准执法执勤、服务企业发展中的“沉疴痼疾”,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