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保税区公安分局深入企业开展防诈宣传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攻坚工作推进会后,保税区公安分局主动争取卧龙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努力打造全警反诈、全域反诈格局。

综保区企业林立,经济快速发展,分局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纳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在企业中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突出精准预警,不断强化警种协同、资源整合和力量投入,分局组织发动综保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干部员工、分局全体民辅警、辖区治安积极分子等,强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和平安南阳微警局,实现及时发现、即时封堵、精准预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分局进一步强化宣传防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民警走访企业排忧解难工作,将反诈知识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着力打造综保区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综保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8月23日上午,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民辅警人员深入企业,结合反诈知识,对冷链总仓、蓝联科级、荣智科技、金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昌油脂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了企业最近发展状况和经营需求。民警向各企业宣讲反诈知识,讲解现在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团伙化等特点,建议大家下载国家反中心诈APP、关注微信平安南阳,并且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示范注册、使用方法。通过反诈宣传,公安机关了解到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便于精准服务,同时,向企业及群众普及了反诈知识,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的安全,获得了群众的赞许和感谢。

保税区公安分局深刻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落实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多措并举解决好辖区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8-24
0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攻坚工作推进会后,保税区公安分局主动争取卧龙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努力打造全警反诈、全域反诈格局。 综保区企业林立,经济快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