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与中国金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洽谈入区业务

 

10月8日上午,管委会副主任张德景与中国金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杜林东河南中鑫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振宇、河南天冠能源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品举行座谈,就企业入区、项目开展深入交流。综保区招商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陆港公司参会。

张德景向杜林东一行莅临综保区考察表示欢迎。他介绍,卧龙综保区是国际经济合作平台,海关特殊监管区,享有进出口优惠政策,肩负打造南阳开放新高地的重任。目前,综保区上下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速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氛围,努力打造“审批少、效率高”的企业入区、项目入区流程,全力服务好企业。

杜林东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目前主打产品是乙醇,年产100万吨,产值约100亿元人民币。副产品是谷朊粉,附加值较高,掌握国内核心生产技术,大量出口欧洲。

张德景表示企业产品与南阳农业大市的地位、综保区农副产品深加工的定位契合,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业务领域,拓宽业务范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现管委会与企业的双赢。

杜林东表示将加速推动企业入区,同时投资建设谷朊粉粉碎加工厂,下一步研究探索将天冠国家重点实验室迁移至综保区内,依托综保区保税研发功能,开展保税研发业务,发挥企业招商引资优势,后期从香港引进金融资本在综保区配套区建设重大装备产业园。

会后,张德景陪同杜林东一行参观综保区内厂房建设情况。








日期:2021-10-09
0
10月8日上午,管委会副主任张德景与中国金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杜林东、河南中鑫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振宇、河南天冠能源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品举行座谈,就企业入区、项目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