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时代新风 汇聚道德力量

    近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南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通知,启动第七届南阳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最终表彰道德模范20人,道德模范提名奖30人。第七届南阳市道德模范的评选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凡符合南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标准的南阳市公民(包括驻南阳部队服役一年以上的军人和在南阳工作、学习、生活一年以上的人员),均可推荐为南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人选。

评选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对评选出的第七届南阳市道德模范颁发证书,并适时举行颁奖典礼,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热潮。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南阳建设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我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为全力推进我市建设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以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3-10
0
近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南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通知,启动第七届南阳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