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节」市纪委监委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2022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近日,市纪委监委就严肃作风纪律、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提出要求,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市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若干规定》,统筹做好安全维稳、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工作,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巩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统筹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年轻干部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崭新的作风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党的优良作风传统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严禁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为回乡探亲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食宿等服务、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公车私用,严禁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紧盯“关键少数”、年轻干部,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围绕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全域全时段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对情节严重的快查重处,对问题典型的及时曝光,对管党治党失职失责的坚决问责,巩固保持严的氛围和高压震慑,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12388举报电话、“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实时受理“四风”问题线索举报。


南阳市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二维码

来源:清风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