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召开物流企业座谈会

3月11日,综保区主任李海源主持召开了驻区物流企业座谈会。7家物流企业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各企业积极讨论了市商务局促外贸外经发展的相关措施,南阳海成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宛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云港(河南)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李海源认真听取了各公司的外贸发展思路和目前自身的发展难题,就帮助物流企业解决通路问题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扩展物流思维,受乌俄战争影响海运费用暴涨,可以采用高端货物空运,大批量货物铁路、公路运输的模式,综保区已与南航充分对接,鼓励物流企业与南航签署合作协议;二要适当降低物流费用,维系好老顾客群体,同时要走出去,主动对接阿里巴巴、拼多多等货物中转站,发掘潜在顾客;三要多渠道宣传,将每个物流公司的特色优势在综保区官网上发布,印制在综保区宣传手册上,充分宣传中欧班列时效快、价格低、可直达欧洲主要城市的综合竞争优势。

李海源表示,物流运输通道拓展对于企业融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综保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的全方位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日期:2022-03-12
0
3月11日,综保区主任李海源主持召开了驻区物流企业座谈会。7家物流企业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各企业积极讨论了市商务局促外贸外经发展的相关措施,南阳海成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宛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云港(河南)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