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护理战线的同志们:

在这繁花盛开、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以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受到社会公众的尊重和敬慕。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护理工作在防治疾病、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多年来,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的铮铮誓言,忠实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聚焦群众对护理工作的新期盼、新需求,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增加护理服务供给,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推动我省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白衣执甲,不负重托。无论是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还是抗击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全省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锤炼精湛技术,涵养医德医风,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全心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谱写出一曲曲新时代的奉献之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肩负起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专业职责,无愧为新时代最美的天使、最可爱的人。

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复杂艰巨,人民群众迫切需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卫生健康服务。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爱护士队伍的要求,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和保障护士合法权益。在薪酬待遇、执业安全、卫生防护、职称评聘、培养培训、休息休假、褒扬先进等方面,依法依规坚决落实好惠及护士队伍的各项保障措施,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为护士安心、舒心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松劲、不懈怠、不侥幸,持续织牢织密疫情防线,切实加强院感防控,用专业水准、职业态度、敬业精神守护好人民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文章来源:河南疾控




日期:2022-05-12
0
全省护理战线的同志们: 在这繁花盛开、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奋战在新冠肺炎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