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南召发现2例省外返乡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南召县发现2例省外返乡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的情况通告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8月22日上午7点55分,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到县集中隔离点报告,县集中隔离点(仟那酒店)在对4名西藏返乡隔离人员例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8月6日李某、翟某等四人自驾车从南召县出发,于8月11日晚8时到达西藏拉萨市,入住城关区优原盛逸宾馆822房间。8月12日凌晨3时,拉萨市实施静态管理,四人一直在宾馆(除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外)未外出旅游。翟某在“豫事办”提前报备后,8月18日上午在西藏军区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下午4时离开宾馆返回,期间曾在沿途高速服务区加油、休息。8月21日11:30分左右李某、翟某等四人到达二广高速南召站,所驾乘车辆通过ETC专用通道,由提前等待的救护车和消杀人员引导至指定地点,按照不开车门、不落车窗的无接触要求,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仟那酒店)进行常规核酸检测,预防服用中药。并对其所驾车辆及随行物品进行环境检测、全面消杀。8月22日凌晨1时,李某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异常。凌晨2:47分对李某、翟某等四人进行“双采双检”,7:55分李某、翟某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确定李某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翟某为新冠肺炎轻型。目前,2人被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

       市县两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实行扁平化指挥体系,抽调市县两级专家进行流调,对相关区域进行划分,落实相关封控、管控及防范措施,向相关地区和单位发出协查函,共同做好联防联控。目前,各项防控工作正在科学、有序进行之中。

       请广大干部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再次提醒南召籍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召,确需返乡的,提前三天向所在乡镇、行政村、单位进行登记报备,返乡后自觉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通告



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2日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日期:2022-08-23
0
南召县发现2例省外返乡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的情况通告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8月22日上午7点55分,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到县集中隔离点报告,县集中隔离点(仟那酒店)在对4名西藏返乡隔离人员例行常规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