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综保区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全体干部职工:

   随着大规模疫苗接种和病毒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力增强,但致病力减弱,给人群带来的整体健康风险趋于缓和。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群众关心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管理,高风险区划定封控,老年人疫苗接种和群众就医用药保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和涉疫安全保障等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为贯彻落实好新措施,在此温馨提醒您:

一、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议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二、主动做好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可先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如有就诊需求,均可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在就诊过程中,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可居家隔离7天(第6、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居家隔离期间病情加重,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
   三、根据自身需求做核酸。除了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不再对跨地区流动的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高风险岗位人员,主要包括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以及商超、快递、外卖等从业环境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人员。
   四、主动进行疫苗接种。新冠病毒属于全人群易感,而老年人因为免疫功能较弱,在感染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要远远高于年轻人,因此,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更为必要。一些老年人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较多,对于是否应该接种新冠疫苗还存在着顾虑。如果病情控制得较为平稳,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出于健康考虑,反而更应该接种新冠疫苗来保护自己。假如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慢性阻塞性疾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得了新冠肺炎之后,重症风险和死亡风险跟青少年相比,或者和健康人相比是非常高的,所以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其实更需要接种疫苗。
   五、主动配合重点场所查验。新的防控措施要求,进入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其他场所暂不再查验。
   六、基本购药需求有保障。目前市内各药店正常运营,不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1日




日期:2022-12-11
0
全体干部职工: 随着大规模疫苗接种和病毒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力增强,但致病力减弱,给人群带来的整体健康风险趋于缓和。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