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通过省验收

  12月29日,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省联合预验收小组的验收,南阳作为内陆城市晋升国际港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当天上午,由郑州海关牵头,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工商局、国税局、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共同参加的联合预验收小组首先在南阳宾馆听取了南阳卧龙区委书记马冰的汇报。随后联合预验收小组乘车来到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对已经建设好的主副卡口、查验中心、申报大厅、视频监控和信息化系统、巡逻通道、隔离围墙等监管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逐项验收。随后,省联合预验收小组与南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预验收纪要。

  省联合预验收小组成员认为,一年多来,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各项基础和监管设施,严格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已经全部建成,达到验收标准,力争在10日内向海关总署申请正式验收。

  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筹备组办公室负责人于若文告诉记者,届时,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将成为连接东部沿海与内陆腹地的中转枢纽和国际经济合作平台、新型内陆开放高地。

  值得期待的是,保税区封关运行后,会给本地及周边消费者带来更优惠的国际化购物选择,让百姓不必走出南阳,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

  河南省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11月16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是继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后,我省设立的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日期:2015-12-30
0
  12月29日,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省联合预验收小组的验收,南阳作为内陆城市晋升国际港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当天上午,由郑州海关牵头,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工商局、国税局、检验检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