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节前“安全阀”! 综保区开展 “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环保综合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确保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党工委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29日至5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及环保综合整治月”活动。

      4月30日上午,由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杨建伟,管委会副主任李明宪带队安全生产及环保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前往区内入驻企业、建筑工地租赁厂房等地,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环保综合大检查。

      领导小组一行先后深入能源中心消防泵房、申报大厅配电室、蓝联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芯片车间、鼎原生物科技公司、华特保税物流仓库高温库施工现场和综保区一期职工餐厅等地,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制度是否上墙,企业特种设备是否在安全期内,重要岗位操作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人员操作证和安全管理、消防和应急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及岗前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检查了各企业单位分析安全风险源记录和管理记录。

      区内牧原施工区域正在进行吊装安装桶仓作业,领导小组一行走进牧原进口饲料加工项目冷库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李明宪着重询问了生产管理细节,了解员工安全教育、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对牧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初步肯定,并对规范现场安全管理,着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提出了更高要求。

      汛期之前,预防为本。河道值班人员已在岗严阵以待。领导小组在实地查看河道水位、防汛储备物资、人员值守等情况后,杨建伟强调,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及时排查隐患,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此次综合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过好安全“五一”节。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办公室也将对此次安全整治月活动进行全面验收,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问题,掌握情况,建立台账,实行消号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厉行厉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及环保综合整治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南阳卧龙综保区



日期:2021-04-30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确保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党工委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29日至5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