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 | 南阳卧龙综保区组织观看优秀党史题材电影《百团大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红色电影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6月1日,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组织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八路军的晋察冀军区、第129师、第120师在总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河北、山西发动了以破袭正太铁路为重点的战役。战役发起第3天,八路军参战部队已达105个团,故称此为“百团大战”。

       电影中战火的残酷,表现了八路军英雄善战、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让党员干部看到了先烈们可贵的精神,对民族的英魂更加地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观看抗战电影,有着特殊的意义,既可以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提升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南阳卧龙综保区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也丰富了业余生活,可以在工作之余更多地享受新旧时代的鲜明生活对比,珍惜和平幸福生活。




日期:2021-06-01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红色电影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6月1日,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组织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