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风采四】走近他们,学习他们!

本期【道德模范风采】专栏为您介绍

咱身边的榜样

↓↓↓

第六届南阳市道德模范 安可双


安可双,男,汉族,1948年出生。现年71岁的安可双是桐柏县大河铜矿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现年39岁的刘洪武,父母去世,本人由于先天肢体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庭十分困难。作为刘洪武父亲的同事,安可双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三年来,安可双每天都要去照看刘洪武,为他料理生活、送饭送药……正是这份坚持,让刘洪武的生活有了希望和动力。

第六届南阳市道德模范 齐振京


齐振京,1966年出生,男,汉族;齐营,1989年出生,男,汉族。2018年4月7日,齐振京、齐营父子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驾车出游途中,发现30米深的悬崖下有一辆白色车辆。由于不确定山崖下详细情况,父子俩未冒然报警,而是辗转到山崖下,经过不懈搜寻,终于找到了困在半山腰的车辆。随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并在现场对伤势严重的车上人员进行救助。车祸无情人有情,父子俩用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第六届南阳市道德模范 张杰


张杰,男,汉族,1962年出生。从警38年,他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1982年从部队退役到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工作11年,1997年到调任网安支队工作后,张杰身先士卒,先后远赴湖北、广州西、北京、新疆等20余个省市,为涉网违法犯罪和其他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牺牲前,58岁的他还主动请缨,带队赴天津工作。

第六届南阳市道德模范 李飞


李飞,男,汉族,1980年出生。十余年来李飞累计志愿服务6600小时,带动身边2000余人参与到爱心志愿活动中来,对社会和谐、文明建设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单位餐厅“小红帽”到“志愿服务大集”,从“献血达人”到“三献志愿服务队”,从“爱心送粥”到“黄手环行动”……他带领志愿者们,把温暖送给了老弱病残弱势群体。2020年初疫情期间,李飞积极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卡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便民志愿服务等,在特殊时期“为爱逆行”。


第六届南阳市道德模范 侯新芳




侯新芳,女,汉族,1972年出生。侯新芳同志始终坚定自己的职业操守和人生准则,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树立了审计人员的典范形象,为方城县审计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她担任审计组长或主审,先后参加500多个建设项目投资审计工作,审计总金额17亿元,审减工程造价6亿多元……由于她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被诊断出恶性肿瘤,但治疗结束她又毅然回到工作岗位。2016年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保障部联合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向道德模范致敬

为他们点赞



来源:文明南阳公众号





日期:2021-08-12
0
本期【道德模范风采】专栏为您介绍
咱身边的榜样 ↓↓↓ 第六届南阳市道德模范 安可双 安可双,男,汉族,1948年出生。现年71岁的安可双是桐柏县大河铜矿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现年39岁的刘洪武,父母去世,本人由于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