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公安分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来临之际,依托“12.4”宪法宣传周活动,保税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自觉意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分局民警通过向园区企业、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随后在法律咨询环节,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有关侵权责任、禁毒知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和跨境违法犯罪等,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理、依法论事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倾听,现场群众表示,这些法律知识、常识在生活中非常实用,真是受益匪浅啊。






宣传活动期间,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单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0余人次,在辖区内营造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推进辖区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日期:2021-12-04
0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