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莅临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档案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领导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96日,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莅临综保区开展档案监督检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源,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相云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照档案管理、归档、落实、保管、利用及档案库房建设、档案电子化等三大方面12小项标准,逐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综保区党政办关于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谋划等方面的整体汇报。

随后在座谈会上,杨成宽科长对综保区档案工作整体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不足之处提供了客观中肯的指导建议。 他表示,档案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各方面情况的真实记录,是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对一个单位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要求综保区一是进一步重视档案工作,不断强化党工委、管委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责任,强化档案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档案工作者不仅要有丰富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业务技能,还要熟悉对计算机及各种相关软件的操作。通过定期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加强对档案工作相关人员进行技术专业化培训,提高对档案各项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以适应档案工作发展的需要;三是进一步完善档案制度,在管理制度中应当结合综保区实际工作特点,明确档案的归档制度、档案的安全保管制度、档案的保密制度、档案的借阅制度等,将每一个工作制度进行细化,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保证工作细致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李海源主任表示,下一步,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上级对档案工作的各项要求,压实压紧各级档案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争当先进、争创一流,努力使综保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9-07
0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领导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9月6日,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莅临综保区开展档案监督检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源,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相云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照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