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完成跨境电商首票9810清单模式整柜出口业务


  9月27日,综保区与中大门国际物流集团合作开展的以跨境电商9810清单模式申报的整柜货物顺利通关,这是继9月19日首票9610电商整柜出口业务后的又一成功实践,标志着综保区实现了跨境电商1210、9610、9710、9810全模式常态化高效运行。该批货物主要为玩具、服装、宠物用品等,货值约30万美元,在综保区报关后通过中欧班列发往德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亚马逊指定仓库。



推进跨境电商全业务模式常态化运行是综保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年以来,综保区成立了跨境电商工作专班,建成运行了服务全市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孵化中心,会同海关、商务等部门深入全市电商企业宣讲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功能政策,并重点服务中大门国际物流集团拓展9610、9810等整柜出口业务,实现了跨境电商全业务模式常态化运行,今年已累计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5.5亿元。同时,重点打造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线上商城和线下展销中心,已于上半年开业运行,近期正在积极筹建南阳特色出口产品展销中心,集中展示各县(市、区)和重点外贸企业优势出口产品,持续助力全市电商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买全球”更加便利、“卖全球”连通新市场。


  下一步,综保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按照“13710”工作制度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确保跨境电商业务规模化常态化开展,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和南阳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日期:2022-09-28
0
9月27日,综保区与中大门国际物流集团合作开展的以跨境电商9810清单模式申报的整柜货物顺利通关,这是继9月19日首票9610电商整柜出口业务后的又一成功实践,标志着综保区实现了跨境电商1210、9610、9710、9810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