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启用无轨车站 助力班列常态化开行

近日,综保区正式启用南阳车务段管内第一个无轨车站,为南阳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提供支持。同时,综保区管委会领导同南阳车务段积极对接,协调中铁集团95个集装箱落地综保区,双方互相安排人员常驻对方单位,保障无轨车站高质量、高效率运行。

无轨车站的启用,对于中欧班列发行的各个环节提供了帮助。第一,提供了箱源保障,完成了班列常态化开行的基本条件。第二,无轨车站包含集装箱存储、流转、测偏等功能,对车站工作能力进行补充,缩短在车站作业时间。第三,将一些无序的、不定的环节,变成有序的、稳定的作业流程。海关查验、报关行申报、车队运输及工厂装货都有了可靠的工作时间表,减少了无意义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各环节的作业效率。第四,为综保区申建铁路专用线做了前期的业务支持。

下一步,卧龙综保区计划每周稳定开行一列南阳至东盟方向国际班列,逐步加密开行南阳至欧洲、中亚、俄罗斯方向中欧班列,助力南阳扩大对外开放。



日期:2022-12-06
0
近日,综保区正式启用南阳车务段管内第一个无轨车站,为南阳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提供支持。同时,综保区管委会领导同南阳车务段积极对接,协调中铁集团95个集装箱落地综保区,双方互相安排人员常驻对方单位,保障无轨车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