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综保区公安分局 优化营商环境“四强化”服务企业促发展

“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保税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防范、服务”的职能优势,积极搭建警企联络平台,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警企恳谈、预警通报等工作制度,切实保障企业平安经营,努力营造“护企、安企、爱企”的最优环境。

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企业内部安定。定期深入辖区企业对因劳资纠纷等因素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对企业中的苗头性涉稳问题及时洞察,进行分析预测、预知预警,对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提前介入,主动引导,活动以来排查并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3条。强化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针对涉企矛盾纠纷建立台账,组织调解,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教育、疏导、帮扶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对立情绪,维护双方合法权益,

二、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加强专项整治。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定期开展区域性封闭清查行动,及时发现打击混迹园区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情报预警,夯实隐患排查。对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及时掌握涉企不稳定因素,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管控工作;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整改隐患漏洞。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排查整改各类隐患26处。

三、强化涉企犯罪打击,维护治安环境稳定。在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省厅市局关于公安机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的规定及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将惩治犯罪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相结合,严厉打击合同诈编、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严厉打击“职业放贷人”实施的高利贷、“套路贷”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我局成功侦破涉企案件1起,刑拘3人,批捕2人,抓获外省逃犯1人,挽回企业经济损失5万元。

          四、强化对企精准服务,提升良好发展环境。坚持问需于企,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企关系,对本地市场主体经营发展面临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由分局局长时大海带领班子成员与重点企业对接、安排走访活动,精准掌握企业需求,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梳理研究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解决措施,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安全保障和服务。



日期:2021-09-23
0
“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保税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防范、服务”的职能优势,积极搭建警企联络平台,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警企恳谈、预警通报等工作制度,切实保障企业平安经营,努力营造“护企、安企、